第一代移民母亲的传奇故事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05-08

介绍年过七旬的华裔女性帕翠陈

下面我们向您讲述另一位母亲的故事,就是北美瑞格音乐主要制作人、创办人与唱片发行商,年过七旬的华裔女性帕翠陈的传奇故事。

祖籍中国广东省,出生在牙买加的陈柏翠女士与先生,50 年前在牙买加首都开了一家名为Randy 的唱片行,几年后开设了17 号录音室。与瑞格音乐史上的传奇人物鲍勃‧马里,彼得‧托斯等歌手接下渊源。

30年前,陈氏夫妇移民美国,在纽约皇后区的牙买加开设了以夫妻两人名字第一个字母命名的VP 唱片公司。如今,唱片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北美瑞格音乐最主要制作人与唱片发行商,公司旗下拥有当今最热门的瑞格音乐人( 如Sean Paul) 和最先进的编辑装备。VP唱片公司也获得无数奖项与销量冠军。

孙子 斯蒂文陈“祖母有积极正面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目标,尽管她已年过七十,但她会像年仅二十一样,为一个好主意兴奋不已。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她的这一特质,非常独特的性格”

斯蒂文说:在我的成长中,她总是给我关爱和支持,她对我来说意义深刻。“我爱你,母亲节日快乐。”

帕翠陈:“在我的成长中,父母教给我传统文化,我也将‘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本分做人’传于子女,我常相信,帮助他人,一定会有好的回报,这会表现在很多方面”

儿子:妈妈是我的精神依托,她独一无二。在我的成长中她教给我们如何做人,远胜于教给我们如何赚钱。我非常爱她,祝愿她美好幸福。

对于来到美国的华人移民,陈女士勉励要勤奋工作、有责任心,但不要忘记家乡的同胞。陈柏翠说﹕无论我们身在何方都必须帮助那些不幸的人们,持之以恒,这样才能将我们的传统永远保持下去。

为表彰陈女士多年来对社区的贡献,国际青年协会YMCA、纽约市政府和国会议员曾在去年分别向陈女士颁发三个特殊贡献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