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民党讨论与保守党组阁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周四英国大选后,自由民主党在周五晚已经与保守党举行第一轮会谈。星期六(5月8日),两党高层领导人再次会面,讨论组阁的相关事宜。

自民党党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与党内资深国会议员讨论时,表示:“自始至终,我们将遵守大选前的4点优先:公平的税收改革、为孩童提供平等教育、从经济废墟上建立新金融体系、对政治系统进行根本改革。”

自民党国会领袖、议员西蒙•休斯(SIMON HUGHES)提出了自民党的要求:“我们希望并期待保守党,能提出一个严肃的大规模的改革方案,而不是对未来某天会改革的承诺。”

作为英国第三大政党,属于中间派的自民党,在与中间偏右的保守党联合组阁谈判时,党内担心是否能坚持自民党的许多立场。

如果自民党与保守党谈判失败,自民党将与首相布朗领导的工党进行谈判。按照英国宪法,工党有权利优先组阁,但布朗周五表示,保守党和自民党有权尝试组建政府。

周四的英国大选,保守党共获得306议席,工党获得258议席,自民党获得57议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