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会主席拟辞职撑政改 港泛民反对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有浓厚亲共背景的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早前公开宣称,关键时刻辞去主席一职投票支持港府的政改方案,言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多名泛民主派议员星期五与他会面,批评此举破坏立法会主席中立的形象和不投票的传统,损害立法会尊严。

10名泛民主派议员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会面,讨论他早前宣称在关键时刻会辞去主席一职,投票支持港府政改方案的言论。曾钰成表明不会收回这番话,泛民议员指责他的做法破坏立法会主席中立的形象和不投票的传统,开了很坏的先例,损害立法会尊严。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你主席好像一个球证一样,他是主持这个球赛的中立和公平性,但是他原来可以随时哇!可以说看到这边比较弱势,我就不做主席了,不做球证,我下场踢球帮这一边。”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何秀兰议员还说):“这是对立法会的一个试炼,也都是对全香港的一个试炼,看看大家会不会接受,可不可容忍立法会主席破坏政治中立?到时所有的政治人都要面对市民问责。”

曾钰成是香港最大亲共政党民建联的创党主席,外界一直盛传他是中共党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