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官访台招商 偷BB霜被捕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建泉州丰泽区政协台港澳侨办主任倪子川,随省长黄小晶赴台湾招商兼旅游,竟在新竹市一间便利店偷价值仅两百新台币(总共约合五十元人民币)的BB霜,被当场抓获。倪辩称是一时糊涂“拿错”。

据星岛日报报道,今年53岁的倪子川曾任丰泽区侨办主任,退居二线后到区政协任职。

新竹市仁爱街便利店叶姓店长透露,7号早晨七点半左右,一名男子进入店内四处张望,发现他拿了一支九十九元新台币的BB霜放在长裤口袋,随即走出店外。

叶店长马上冲出店外将其拦下,报警前来抓小偷。店方这时才发现,稍早前,这个窃贼也偷了一支BB霜,得逞没结账就离开。

警方调查发现,疑犯名倪子川,五十三岁,是大陆赴台观光团的成员,住在距离遭窃超市不到五十米的一家饭店。他访台登记的身份资料,竟是泉州市政协台港澳侨联谊办公室主任。

因一度误以为倪子川是“国台办主任”,新竹警方相当慎重,除将其移送地检署侦办外,也将相关资讯报告台湾的移民署,同时循管道知会大陆海协会。

倪子川向警方表示,有朋友叫他代买“正光加味金丝膏”,但他在店内找不到,才一时糊涂拿错BB霜。他还说,原本要还给店家,但已来不及了。

面对台湾媒体,倪子川主动拿出大陆证件表示自己绝无说谎,他当公务员已有三十年,任现职三年多。这次带七名泉州市企业家来台招商,包括手工艺品等领域,团员共十六人,本月3日抵台预计11日离台,先在台北参加了两场招商会,前天南下新竹,准备前往日月潭游览。

这是新竹市首宗大陆观光客偷窃案。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倪子川移送新竹地检署后,检察官昨天考量案情轻微,加上他坦白、深感悔意,并与被害店家达成和解,因此予以不起诉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