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联合克莱格 布朗尊重他们先谈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英国大选结果星期五(5月7日)揭晓,没有一个党派能在议会中赢得绝对多数席位,保守党卡梅伦邀请自民党克莱格组成联合政府,工党领袖,现任首相布朗强调,他尊重克莱格首先与卡梅伦进行谈判。

大选结果,在议会总共650个议席中,保守党共获得306个议席,赢得这次大选,工党获得258个议席,自民党获得57个议席,形成了一个无多数党的议会,根据宪法,现在首相布朗有权首先组成执政联盟。然而,卡梅伦抨击布朗已经失去民意,应该由保守党来组阁。

卡梅伦向克莱格发出邀请:“我想给自民党提供一个重大、公开和全面的机会,我们一起合作,来解决我们国家的重大而紧急的问题、债务危机、深层社会问题,以及我们的破碎的政治制度。”克莱格也有意支持卡梅伦首先组阁。

对此,布朗回应说:“我完全尊重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先生,先与保守党谈判的权利。卡梅伦先生与克莱格先生,可以尽量的磋商。如果卡梅伦先生与克莱格先生的谈判落空,我将非常愿意与克莱格先生会晤。”

布朗还表示:“这次的选举结果非同一般。不论是政府内部还是外部,不少人都告诉我说,议会可能因此陷入僵局。现在对各个政党而言最重要的问题是,能否组织一个反映英国人民声音的多数联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