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葡誓言制止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投机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星期五,在欧盟举行峰会批准大规模援助希腊计划的前夕,法国和葡萄牙誓言,要制止因担忧希腊债务危机而发生的投机行为。

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说:“欧洲人采取一致行动挽救希腊,将结束对希腊本国的投机行为,这种投机事实上也是对整个欧元区的攻击。”

希腊为换取援助已推出了大幅紧缩财政的计划,引发民众激烈的抗议。

因为担心西班牙和葡萄牙也将面临同希腊一样的形势,金融市场最近已开始销售两国的政府债券,这反过来又压低了欧元。但菲永表示,他们没有理由这样做。

“这些国家的负债水平,完全在欧元区平均水平以内。欧元区负债大大低于世界其它地区,也低于美国和日本。”

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同菲永,都认为市场没有理由压低欧元,因为欧元兑美元已经跌到了14个月来的低点。

对希腊创记录的1100亿欧元的援助,也未能安抚金融市场,反而加剧了危机会蔓延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担忧,这导致银行股票周四跌到了3个月来的新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