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附泄漏原油 旧金山收集头发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美国各界已经为墨西哥湾泄露的石油部署了空前规模的人力与设备,以尽最大力量保护海岸。同时,全美的人们也在积极收集拦油物资,送往现场拦油。其中旧金山提供的与众不同,是人头发

旧金山的一家非营利组织“重在信任”(Matter of Trust),在过去的几天,一直在各地收集头发和动物皮毛,美国的许多美发沙龙,现在每天都会将剪下来的头发寄给他们。

“信任”的创始人之一丽莎•戈蒂埃(Lisa Gautier)说:“头发不像海棉一样吸收脂肪,但是吸附石油……石油(吸附在头发上)把每根头发包起来。”

戈蒂埃介绍,自从石油泄露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后,“重在信任”得到了9万名捐献者的支持,已经向墨湾沿岸的拦油网工厂输送了40万磅(181,436公斤)头发。

密西西比州沿岸已经铺设了34公里的拦油网,救援人员表示目前拦油材料非常紧缺。很多类似“重在信任”的组织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