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投票结束 或产生无绝对多数议会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5月6日大选日,英国大选的投票已经结束,投票站外调查最初结果显示将有可能产生无绝对多数议会。刚刚公布的投票站出口调查显示,保守党可能得到305个席位,工党可能得到255个席位,自民党可能得到61个席位。这次大选可以说是英国20年来竞争最激烈,过程最戏剧化,结果也最扑朔迷离的选战。请看记者伦敦发来的消息,看看当地的投票情况。

今天,5月6日是大选的投票日。观众朋友,我这里是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区的一个投票中心。据统计,今年全英国共有4400多万的登记选民,并设有4万多个投票中心。投票中心从上午7点到晚上10点开放。工作人员将连夜统计选票。

今天上午,民调支持率领先的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 Cameron),是最早到投票所投票的政党领袖,他和妻子在牛津郡的威特尼(Witney)投票站投票;11时左右,工党领袖布朗(Gorden Brown)与妻子在到寓所附近的投票站投票。大约在11时20分,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Nick CLark)到达设菲尔德投票站。

伦敦市长保守党派成员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天较早时候也骑着单车来投票点头票。傍晚十分,还有选民来这里投票。

选民:“我决定选保守党,他们会带来改革的力量,我对工党政府已经感觉厌倦。我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大举缩小目前公共服务的规模,以及改善教育。我是一名银行家,纳很高的税。我也希望新政府能减轻大众的税赋。”

选民:“我选了自由民主党,因为我支持他们重新审视政治的方式,也支持他们改革选举制度,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问题之一。”

晚上9时,英国各大媒体聚集在首相府门前等待,预计7日凌晨5点大选结果将会出炉。

新唐人记者文沁、冠齐英国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