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出席“和平革命”露天展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1989年柏林墙倒塌象征着共产主义倒台,1990年两德重新统一。二十年后在德国柏林亚历山大广场举办了“和平革命1989/90”露天展览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出席并致词。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亚历山大广场看完前东德和平革命的展览后表示很感动,特别令她感动的事,一开始要求民主自由的力量很弱小,最后竟然发展到邻边的社会主义国家,导致了整个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的垮台。同时她提醒人们,一定不要忘记,只有去争取才能得到自由与民主。

默克尔:“这曾是一个真正的和平革命,不是一点点或某一方面的变化,而是整个从根本上向民主、权利和自由的转变。”“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人们不应该忘记它,人们应该讲述它。我建议所有东西两边的人都来参观这个展览。”

在柏林的亚历山大广场举办的“和平革命1989/90”展览,再现了从柏林墙倒塌到两德重新统一这一时期的历史。在89年墙倒之前,亚历山大广场曾举行了前东德最大的和平抗议活动。展览是从去年为纪念德国重新统一20周年而设立的,到目前已有上百万人前来参观。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