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投票开始 选情激烈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英国大选投票在星期四(5月6日)早晨正式开始,三大政党的民意支持度呈现着近十年来最接近的胶着状态,预计这将是自1992以来最激烈的一场大选。

英国各地的投票站在英国夏令时早晨7时开始接受选民投票,投票将持续到晚上,绝大多数选区的点票工作将在当晚进行,部分选区最早可在晚11时宣布选举结果,但是也有20个选区决定在选举第二天的早晨才开始点票。

最新民调显示,卡梅伦领导的反对党–保守党,领先首相布朗领导的工党和克莱格领导的第三党–自民党,约6~9个百分比,但这些民调也显示出,无论是工党还是保守党都没有足够的支持率在议会中取得绝对多数席位。而克莱格在大选活动中的“黑马”表现,使得选情更加扑朔迷离。

舆论猜测最后可能会出现一个没有多数党的议会,市场担心这样的政治僵局会拖慢英国经济从不景气中的复苏。

商人麦克•波顿说:“当人投票时他们可能会意识到,我们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政府来挽救我们脱离财政危机。”

一个选民说:“我原来想投工党,让他们继续解决乱摊子,但我最后投票给了保守党。”

另一位选民说:“我投票给了自民党,因为我们不想要这里的保守党议员。”

英国四千多万选民将决定议会下院649个席位的议员人选,另外164个英格兰地方议会也同时举行地方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