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桐花婚礼古朴浪漫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台湾一年一度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礼,在桐花公园甜蜜豋场。园内不仅油桐树林立,丰富的花草植栽更增添浪漫气息,仪式依循客家古式婚礼进行,带给99对新人和家属难忘的回忆。

浪漫的五月,桐花盛开的季节,99对新人们在新落成的客家大院互许终身,依照客家古礼完婚。立法院长王金平也为本次活动担任主婚人,祝福各对新人。

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桐花非常洁白,洁白代表纯真,洁白也像征着像雪花一样,各位在这样一个场景之下举行婚礼,我相信这是最幸福,也是最美满的象征。”

活动中,伴随着悠扬的弦乐,客家星光帮子弟许仁杰也送上甜蜜的歌声,让新人们留下浪漫的回忆。

新人彭氏夫妇:“感觉非常的特别,也让我们年轻一辈,年轻朋友可以了解到传统客家文化以及古礼的习俗,未来的经营希望就是和太太一起努力建构一个二个小孩的甜蜜生活,然后好好照顾父母亲,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新人周小姐:“觉得很开心又很特别,希望有永远的回忆,(未来)互相包容,我会好好珍惜。”

宣读誓言:“从今时直到永远,从今以后当你快乐,让我分享你的快乐。”

深情牵手宣读誓言,浪漫的婚礼过后,新人们要把大众的祝福转为经营婚姻的智慧与包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