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危机未解 欧盟拟加强协调应对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星期二,冰岛气象办公室说,冰岛火山继续喷发火山灰,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航空中断。欧盟各国交通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表示,计划建立一个更加协调的机制,以加快对火山灰的应急反应。

冰岛气象学家阿特拉森(Teitur Atlason)星期二说:“火山喷发依然强劲,虽然火山灰不像当初那样多,但它的量仍然很大。”

他说,这可能在未来数月,给航空造成更多的麻烦。

当天,爱尔兰和英国各地的机场,因火山灰云再次关闭数小时。

与此同时,欧盟决定将加强协调应对火山危机,欧盟轮值主席西班牙交通部长何塞•洛佩斯•布兰科说:“我们要建立一个协调小组,由委员会负责,并涉及欧管、欧洲航空安全机构和航空业。”

运输署署长西姆•卡拉斯则说,部长们拒绝了政府分担航空公司损失的提议。而国家对受影响航空公司的援助,则必须按照个别情况评估进行。

欧盟执委会估计上个月的航空中断,给欧洲航空业造成15至25亿欧元(20亿美元至33亿美元)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