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务员大罢工 与警察发生冲突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希腊公务员周二举行大罢工,反对政府实施的紧缩计划,将削减他们的工资和养老金。抗议者与警察发生了一些冲突。

希腊最大的全国公务员工会,有上千名成员在议会举行抗议。该工会代表250万名工人。

工会代表维瑞塔克斯说:“工人们每天都会上街,政府必须取消紧缩计划,他们会让整个社会陷入贫穷。”

抗议者向守卫议会的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和水瓶,警察以喷洒胡椒还击。

希腊公务员宣布举行两天的罢工,反对政府实施财政紧缩计划,他们担心会有更多的公务员失业和降薪。

大部分是教师的一些抗议者,还在星期一冲进了雅典电视演播室,一度打断了对教育部长安娜•季亚曼托普鲁的采访。

希腊教育部长期以来一直面临很多问题。由于雇用了过多的教师,批评者说,数千名公立学校的教师根本就没有进过教室教课,但还在领着薪水。

许多人预测,作为财政紧缩计划之一,教育部人员会被缩减以减少政府债务。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上周日,公布了这些紧缩措施以换取欧盟1100亿欧元的援助,欧盟希望希腊三年内改革经济并打击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