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哄抢票场面丢脸 发票警察也被推倒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讯】上海世博5月1日正式开园后,中国馆内涌进了数以万计的游客,一时间场面失控,有游客跌倒,打架,对骂,连现场保安也不能幸免被推倒在地,工作人员情急之下,大声斥责“你们不要再让中国人丢脸!”

据法新社报导,早上开园后,数以万计的守候民众都涌入中国馆,希望取得中国馆预约券。虽然当局吸取了前几天的教训,派出了穿制服的警察负责发票,还是控制不了场面。游客看到手持预约券的警察,就一围而上开始抢票,最后连警察都被推倒在地。

现场不发票的工作人员也被包围,解释无果后,该工作人员大声怒喝,“你们不要再让中国人丢脸!”但游客不理会,继续包围他并指责当局安排失当。花盆和垃圾桶也成了抢不到预约票的人的泄愤工具。

上海世博会将持续六个月之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一国际性盛会。规模空前,预计将吸引7,000万人参观。

但据上海世博局5月1号晚19时统计,世博会仅首日的实际入园人数20.8万人,就比预估人数35万人次还差了一大段距离。

尽管参观人数不如预期,在一些热门场馆外,人们仍然需要在烈日下排队很长时间才能进入。由于等候时间过长,不少不满的游客情绪激动。

台湾馆在5月1日下午才开放入场,4千张预约参观券早被索取一空,不少扑了空的民众感到不满,一度与工作人员争吵。

有游客表示凌晨已出门到场排队,排在前面几个人,也未能拿到预约券,所以非常愤怒。也有游客则质疑当局扣起大部分预约券,表示自己一早进园也没有拿到。

除中国馆挤爆外,日本馆、美国馆等也要排上最少三小时。另外仍有七个国家场馆基于各种原因,无法如期对游客开放。

世博园区内日产垃圾8百吨左右,目前在园区垃圾的分类处理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