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坚赞:藏传文化遭中共致命破坏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讯】流亡西藏国会议员格桑坚赞向本台记者表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批评中国严重侵犯宗教自由是客观的提出了事实。近年,中共在西藏的寺院进驻武警、管理人员以掌握寺庙的领导权,使藏传佛学文化受到致命性的破坏。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报导中说,过去一年中,西藏藏传佛教和新疆伊斯兰教的宗教信仰受到最大打击。

格桑坚赞指出,从前年开始,中共就在西藏寺院里安排当局可信任的工作人员,发放工资管理寺院,使得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到很大的干扰。

格桑坚赞:“他(中共当局)进驻武警,成立所谓寺庙民主管理委员会,掌握寺庙的领导权。而真正有佛教知识有威望者都受到了排挤。不批判达赖喇嘛这些僧人他都会被开除。西藏佛学文化的传承,就受到了致命性的伤害跟毁坏。”

29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向提问记者否认,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指责,称报告充满偏见、毫无事实依据。

然而在此之前,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26号应邀在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向学生演讲时表示,他在新书《血腥的器官移植》当中,用大量证据证实了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的存在。实际上,目前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还在持续恶化,只是更加隐蔽。

中共体制内青海藏族作家扎加上周五遭到中共逮捕。格桑坚赞表示,其最大的原因是扎加的新书“翻天覆地”,触动了中共当局的敏感神经。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