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引热议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讯】亚利桑那州新出台的移民法主张严厉打击非法移民, 已在该州引起了很大的分歧。支持和反对两方的争论已几近沸点。支持者认为,这项法律有利于打击移民和毒品走私,反对者则认为,这会导向歧视和不平等。

这项被称为全最严厉的移民法,上周五(4月23日)由州长扬‧布鲁尔签署生效。新法要求州和当地警方在合理质疑一个人没有证件时,就可确定一个人的移民身份。

共和党支持者认为,需要这项法案来打击这个沙漠之州的犯罪,该州是来自墨西哥的移民和毒品走私的主要通道。

法案的作者、州参议员罗素‧皮尔斯说:“受够了。还有多少人不得不死去,数十亿元的费用不得不摊到纳税人头上。”

他说,美国公民有宪法权利,执行这些法律,要不执行就是对美国合法公民的侮辱。

周三一份民调显示,亚利桑那州64%或三分之二的选民都支持这项移民法。

凤凰城的长久居民莉萨‧卡明斯说:“很多人都越过边界来生孩子,以便能在美国待下来,他们不必缴纳生育保险费,但我得交,这对我们不公平。”

但批评者说,这项法案这是违反宪法的,会为以肤色取人和歧视打开大门。一些愤怒的示威者周三还在州议会大厦外发起抗议集会。

这项法案还将运输非法移民,从街头雇用临时工,视为犯罪,这对那些找工作的人造成了冲击,他们也因此表示反对。

这一法案还在亚利桑那州以外引发了一些经济抵制和名流的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