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汉马碧生态城 世界环保之楷模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讯】2010年度,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被评为欧洲绿色之都,坐落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汉马碧生态城则可称为领导世界生态环保的楷模,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下面请随本台记者去参观一下。

向来重视自然环境的瑞典,2000年后,在斯德哥尔摩南城一个延伸地区汉马碧湖周围,建造了一个世界环保最先进的居住地,这就是著名的汉马碧生态城。这里除了应有尽有的完善服务设施外,还特别拥有一个环保服务中心,负责全城的能量平衡。这里有50%的电能来自于回收物的燃烧。

汉马碧生态城新闻官马莲娜卡尔松:“汉马碧生态城的独到之处是整体计划,就是说,对垃圾的处理,对水和能源的处理,怎样使这三方协调起来。其实在瑞典这些早就实行了,但在这里我们把它作为主要目的来实行。有多少垃圾回收,多少水的回收,这是全新的想法。汉马碧生态城的居民都使用玉米皮制做的垃圾袋,把剩下的食物装里。然后扔到我们的垃圾循环系统里,进行处理。”

汉马碧生态城目前共有11000个单元房和25000个居民。将在2017年度完成全部建设。居民们生活在这里非常开心。

当地居住的孩子们:“这里很舒适,特别是夏天非常美,真的很美。这里离水很近,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出来走走很舒服。”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