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议会通过 彻查新唐人盖台案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在去年中共十一期间遭盖台,至今已经将近七个月了,具体调查结果仍然没有出来,28号(星期三)基隆市议会通过提案,成为第七个要求交通部、NCC彻查盖台干扰真相的县市议会。

基隆市议会在28号全案无异议通过,由议员吕美玲提出的连署案,要求基隆市政府督促相关单位彻查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卫星信号遭盖台干扰一案。

基隆市国民党县议员吕美玲:“我们有提请我们的市政府能够转请交通部和NCC相关单位去调查了解为什么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经常有被视讯干扰跟盖台的事件,并且能够尽速查明原因,还给我们的市民一个收讯跟收视的权益。”

新唐人讯号在2009年9月17日至10月2日被干扰盖台后,全台至今包括基隆市、花莲县、云林县、台南县、台南市、澎湖县等七个县市议会纷纷通过提案,督促中华电信及NCC彻查。

基隆市民进党县议员蔡适应:“台湾政府应该要站起来很大声的抗议,为什么可以干扰台湾的新闻自由,我们的政府、NCC、行政院,并没有针对这个事情做非常严正的抗议。而各县市议会针对这个事情来做声援,我觉得其实这是一个相对的压力团体,让我们的行政院知道说,其实老百姓的声音并不是如此。”

新唐人亚太电视向“中华电信”租用的“中新一号”卫星,信号发生不正常间歇性中断,长达半个月之久,盖台时段播出的节目主要为广受中国大陆及台湾民众欢迎的全球新闻、中国禁闻、与评论性节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李晶晶、姚瀚宇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