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华商会捐助华埠火灾灾民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讯】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为帮助纽约的华埠格兰街火灾灾民尽快得到安置,4月27日下午,拜访纽约华埠中华公所,并捐款三千美元给遭受火灾的灾民,请看报导。

本次捐款会上,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代理事长杜彼得表示,一直想为华埠格兰街火灾灾民捐款,又碰上中国玉树发生地震,他们决定把三千美元给华埠格兰街火灾灾民,七千美元给玉树地震灾民,目前他们给玉树的捐款已经交给了中国红十字会。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表示,身为民选官员不仅关心中国也关注华埠的居民,他希望华埠火灾灾民慢慢重建自己的家园。

顾雅明:“我们捐这些钱就是代表我们法拉盛也关心他们,虽然我们不在唐人街,我们法拉盛的中国居民一样关心他们,我做市议员是这个目地,我鼓励大家无论哪个区有事情发生,我们尽可能,尽我们的能力为他们捐点款,希望他们知道我们也同情他们,也关心他们。”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表示,中华公所将于4月30日把捐助给格兰街火灾灾民的1万多美元善款转交美国红十字会,目前他们也收到几千美元捐给中国玉树地震灾民的捐款。

伍权硕:“我们先做我们社区的灾民,然后下个月五月份开始我们再做中国大陆的。”

捐款会上,与会的法拉盛代表表示,中国人有施善乐助传统,特别是华埠和法拉盛的中国侨胞,在多灾多难的时候都愿意付出自己的爱心,表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都会伸出援手帮助需要救助的人。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