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拖拉机进巴黎 抗议种谷收入下降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讯】4月27号,在欧盟农业专员乔洛斯(Dacian Ciolos)到访巴黎前夕,法国的农民驾驶着拖拉机在巴黎举行抗议活动,表达自己对收入下降的不满,并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

法国是欧洲最大的谷物生产国,连续两年的丰收,使得谷物供过于求,继而导致市场价格下跌。

据组织者介绍,当天有超过1000辆拖拉机,近5000名示威者参加抗议活动。

参加抗议的农夫哈斯(Bruno Haas)说:“我们希望得到关注。现在成本在上涨,价格却在下跌。因为收入下降,我们希望政府能帮我们度过这段希望不太长的难关,否则将是法国农业的灾难。”

根据法国农业部估计,去年法国小麦的价格下跌了25%,种植谷物、油菜籽和蛋白作物的农民收入则降低了51%。

法国是欧洲共同农业政策(CAP)的最大受益者,去年得到了总计400亿欧元(533亿美元)欧盟农业补贴的20%。但巴黎地区的农民表示,即使加上政府补贴,每吨小麦仍然亏损24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