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外星人肯定有 但千万别接触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在为发现频道(Discovery Channel)录制的一部最新记录片中称外星生命肯定存在,但对于外星生命人类的态度最好是不要去将他们找出来,避免接触,否则风险很大。

这部新记录片的录制对霍金来说是一大胜利,因为他只能通过电脑来与外界交流。整个记录片的录制耗时三年多,期间霍金对剧本多次进行修改,记录片反映了霍金对当代宇宙最为神秘的一些问题的思考。

发现频道(也译为:探索频道)4月 25日表示,该频道下月将在英国播出纪录片“史蒂芬•霍金的宇宙”(Stephen Hawking’s Universe)。

现年68岁的霍金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由于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他只能通过电脑与外界交流,但这并没有影响霍金在事业上取得突破。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起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随后霍金独立证明了黑洞的面积定理,即随着时间的增加黑洞的面积不减。1988年出版的《时间简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科普著作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