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选反对党赢得三分之二席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匈牙利25日举行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根据已经开出的99%选票,中间偏右的反对党公民党,正如先前的民调结果一样,赢得三分之二的多数席次,公民党将拥有前所未有的权力和机会来自行组阁。

由奥班(Victor Orban)领导的公民党,在386席国会中赢得263席,比2/3多数犹多出5席,跨越了修改宪法的门槛。

奥班向欢欣鼓舞的群众表示,选民刚刚实现了一场革命:“今天革命在投开票所实现……匈牙利人民推翻了滥用权力的寡头政治执政者,人民建立起新的政权,一个全国的合作体制。”

执政的社会党(MSZP)只得到59席,与2006年上届选举取得186席相比,锐减了127席;极右派政党“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Jobbik)分配到47席,首度进入国会﹔新成立的左派环保政党LMP得到16席;独立派人士得到1席。

得到三分之二多数议席的公民党,将拥有前所未有的权力和机会来自行组阁。

这也是匈牙利共产政权终结20年来第一个非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