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上网聊地震预报遭公安警告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造成人员重大伤亡的中国青海玉树“4.14”地震,被披露震前一些地震专家已经准确预测并上报当局,但未获重视,没有发出预报,近日有大陆网民在互联网上讨论此事,遭到公安传唤。

遭传唤的大陆网民表示,他是因为在QQ聊天群组里跟网友聊地震预报,被当地公安局找去盘查。

大陆网民:“这个地震专家说是在事先已经是预警过的,这个上面呢没有引起重视,所以呢造成了这个不必要的这些损失。公安局找我,主要是查到我家里是宽频上网。”

据报导,山西省地震局侯马地震台工程师余向红、河南郸城县地震预报员张德亮、中国地震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宗丕等地震专家分别在震前准确预报了玉树地震,并将报告呈交当局,未引起重视。

这位大陆网民还表示,玉树地震受到全球关注,当局竟然严密监控,禁止网民谈论此事。

大陆网民:“跟网友讨论一下,居然这么一点小事引起这么大的震动,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警告我说现在是世博期间比较敏感的,不能乱发是属于造谣。”

近日大陆网上还出现一篇预报6月将出现大地震的消息,发生地点被改为几个不同的版本,传播此消息的两名高中生遭咸阳公安局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