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华裔工程师 年会交流增见识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成立已48年的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于4月24日在洛杉矶举行年会,特别邀请到第一位担任国际太空站站长的美籍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发表演说。请看报导。

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第四十八届年会,于4月24日在洛杉矶圣盖博市的希尔顿饭店举行。从早上九点半至下午五点,有28个不同主题的科学研讨会,题目涵跨环保、生化、能源、资讯以及航太工程等等,有一百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

今天加州众议员赵美心及刘云平都准备了褒奖状,肯定中华科工学会自1962年以来,在促进旅美华人工程师的声誉及互动上做出的努力。

新任会长苏耀民表示,超过三百四十人报名参加晚上六点半开始的晚会,会中除颁发三个成就奖、六个奖学金之外,还有义卖活动及会长交接仪式。

今年成就奖的得主,包括美籍华裔航天员焦立中、宽萤幕平板电视的Vizio公司创办人王蔚、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土木工程系教授叶文工。

晚会期间,焦立中并以“美籍华裔宇航员之旅”为题发表演说。

首位华裔太空站长焦立中,为长大后想成为宇航员的小朋友,提供了一些建议:“作宇航员最重要是身体要好,所以要照顾你身体,吃东西、运动;但是也很重要的是,要念书念得很好。然后你要有这个特质,我们叫‘灵活’,你假设可以跟别人一起做事,没有什么问题,那也是很重要的事。”

在焦立中十五年的太空生涯中,他曾经四度升空,进行六次太空行走,并以父母的出生地“山东”,作为他担任指挥官时的代号,除此之外,他也是第一位从太空中成功地拍到中国长城相片的人。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