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花车游行展示欧洲风情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4月24日,举世闻名的荷兰花车游行在小镇诺德维克盛装启幕,这是第63届花车游行。色彩缤纷、芳香扑鼻的鲜花装点的不同风情的花车,带给来自世界的上百万游客的美的享受。

一年一度的花车游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据花车游行公关部成员薇尔玛•费欧甄(Willam hoven)介绍,花车游行起源于人们对二战结束的庆祝:“1947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在一个丰收的秋季,周边小镇希勒霍姆(Hillegom)花农用卡车做了第一辆花车,上面放置一个可爱的鲸鱼模型并全部用风信子覆盖。他从Hillegom开到Lisse又开回家。Hillegom和Lisse的市长都很兴奋。”

花车游行历经63年从未间断,如今它已成为荷兰人春天里的奇葩。今年的主题是“穿越欧洲之旅”,游行队伍由20辆大型花车和30余量机动车组成, 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数十万游客驻足观看。

法国留学生艾美丽表示, 看见真花搭建的花车游行很激动:“今年的主题是欧洲之旅,借此能看到各国的不同的风土人情,还很漂亮,而且第一次看到有真正的花搭建起来的,还蛮壮观的。”

英国游客格拉汉(Graham)表示:“在英国看过这类游行,但是花是假的,是纸做的,这个完全是真花。”

荷兰留学生阿朵观看游行时表示:“游行整体效果很好,音乐很好的反映了一些国家的特色,但是还不够丰富。”

大约有500-600人参加了花车的制作。

新唐人记者 赵真志 王逸云 荷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