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奥地利选民星期天开始投票选举下届总统,现任总统、社会民主党人菲舍尔有望能够当选连任。

菲舍尔这位现年71岁的前政治科学系教授,预计将在选举中以很大的优势获胜,自从2004年当选总统后,菲舍尔声望大增,被认为是最值得信赖的政治家,虽然有批评者指出他过于胆小,不敢面对冲突。

他的两个对手是自由党候选人芭芭拉•罗森克兰兹和小党基督教党候选人格林。

罗森克兰兹自称是一名家庭主妇和10岁孩子的母亲,她对奥地利严格禁止纳粹意识形态的法律提出质疑,并否认纳粹对犹太人实行过大屠杀,这番言论引起了争论。

她争辩说,有关法律是不必要地限制舆论自由,不过她曾表示并不否认纳粹的罪行。另外,她还反对外国移民,认为这是犯罪率上升的根源,并呼吁停止授予移民公民身份。

预计,罗森克兰兹将远远落在第二位,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格林位居第三。

格林在竞选中反对堕胎,并宣扬基督教价值观。

投票将于当地时间下午五点结束,选举结果将在几小时后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