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神童邹奇奇响应绿色运动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12岁的华裔女孩邹奇奇(Adora Svitak)是一位神童作家,三岁半开始读书,四岁开始写作、七岁出版第一本作品《飞扬的手指》。曾接受过 Oprah、CNN、ABC《早安美国》节目的采访,被媒体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为了响应绿色运动,她来到了加州洛杉矶朗代尔市(Lawndale)的环境特许高中(Environmental Charter High School)举办了一堂“培养绿色父母”的环保课。

您知道笔记型电脑和桌上型电脑哪一个省电吗?您知道日常生活用了多少能源吗?

在22日的地球日环保课上,邹奇奇通过流畅的PowerPoint演讲、幽默的智力竞赛与台下学生互动热烈。她分别从“能源吸血鬼”、节约水源、培养绿色父母几个方面展开,告诉学生如何影响父母也加入环保行列。

邹奇奇: “最有趣的是‘能源吸血鬼’。吸血鬼基本上就是那些我们没有使用但却把它们插上吸取能量的东西;例如手机的充电器,即使电池已满我们还是把他们插着。那就是吸血鬼能量,能源吸血鬼消耗着美国总能源使用量的5%,相当于意大利这个国家一年使用的能量总和。所以这是个巨大的问题,但又是每个家庭的小孩都能够帮助解决的问题。”

邹奇奇在全美21个州及英国、意大利、加拿大、香港等世界各地的400多所学校做过演讲,最近的一次讲座“大人能向小孩学到什么”,感染了台下数千名美国观众。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