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冬奥会代表团在蒙举行庆功游行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代表团以十四枚金牌的成绩创下冬奥金牌总数世界第一的记录,四月二十三日,一百六十多名参加本次冬奥会及残奥会的加拿大运动员来到了他们庆功活动的最后一站,蒙特利尔,数十万蒙特利尔人的奥运热情被再次燃起。请看本台蒙特利尔的消息。

今天,蒙特利尔市中心的圣凯瑟琳大道上挤满了数十万前来争睹奥运健儿的人群,一百多名参加了此次冬奥会的加拿大运动员分别乘坐十辆花车,接受沿途观众的欢呼和祝贺,并时不时为热情的粉丝签名留念。运动员们都不禁惊讶于蒙特利尔人的盛情。

加拿大女子冰球队(金牌)队长韦肯海瑟:“非常惊讶,游行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觉得人还不少,可是渐渐我们才真正意识到原来来了这么多观众,太特别了。”

男子滑雪板金牌得主安德森:“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的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居然还这么高,真是太好了。”

华人观众骆小姐:“很兴奋啊,加拿大得了那么多奖,以一个加拿大华人,满以加拿大的选手为傲的。”

除运动员外,游行的组织者还特别邀请了当地知名社团和文艺团体共同参加这一盛事,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作为唯一一个华人团体受邀参加了此次游行。

本次游行之后,运动员们赶到了蒙特利尔著名的贝尔中心,举行了走红地毯仪式,并会在当天晚些时候参加由加拿大总理亲自主持的庆功晚宴。

新唐人记者朱颖、乔安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