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照门”听证会各界关注 旁听受阻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讯】北京司法局,星期四上午召开维权律师唐吉田和刘巍吊销执照的听证会。早上九点四十分开始到下午一点结束,场外大批关注此事的民众及维权人士遭驱赶,甚至有声援的律师被控制在家不能出门。

星期四的北京天空下着大雨,大批关注听证会的民众被挡在司法局门外不得其门而入,大家就这样撑着伞站在雨中,到场声援的冯女士说,警察老远就拉起了警戒线,还做出多方面措施,防止他们入场旁听。

唐吉田律师听证会后答记者问

数百访民冒雨声援唐吉田刘巍律师

冯女士:“不给办听证许可,警察一直在撵我们,有人被抓到车上”

许多声援民众还被强行送到马家楼访民分流中心;江西访民朱菊如则是被拉到西城公安分局扣留。

朱菊如:“我是一个非常守法的合法公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带到这里(西城公安分局)来。”

原本打算到听证会声援的李苏滨律师,甚至连家门都无法出。

李苏滨律师:“四个警察在我们家楼下,我觉得这对一个法制社会来说,属于不正常的,因为毕竟我不应该受到限制嘛。”

李苏滨律师谈被监禁

据了解,参加听证会旁听的全是司法局内部的人员,当事人唐吉田律师说,听证会的进行过程违法之处非常多,调查人所说的话基本偏离事实,他认为这背后有黑手在操弄。

唐吉田:“就是非法律的力量在操纵,(政府在其中)呈现了一种非法的形象。”

(图片:现场民众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