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强拆拒迁户试图自焚抗议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静报导)日前自锁屋内抵抗强拆的一名江苏省拒迁户,被拆迁公司人员施计骗离住所后遭强拆房屋,他获悉后情绪失控图自焚以死抗议,幸及时被邻居制止仅受轻伤。他指责拆迁公司的行为卑鄙。

56 岁的无锡市居民姚耕,亲属周三通知他拆迁公司偷偷在清晨拆毁了他的祖屋,姚耕立即赶回南长区淘沙巷,眼见祖屋已夷为平地,他突然点起身上的衣服自焚抗议,被邻居发觉制止送院,当时下半身已烧伤。姚耕向本台表示,上周拆迁公司表示愿意商讨拆迁补偿哄骗他离开旧居,想不到数天的时间,未达成协议就被强行拆屋。

姚耕:“5时,我大姐往窗外一看,不见了房子,我其后自焚,大腿伤了。好好的人一个为什么要这样?我是没有办法呀。他们早前跟我说要谈判就要有文件,他们答应为我提供,后来我就下来了,但他们就没有拿出来,谈了两次也谈不成了。”

姚耕早前返回故居把自己困在屋内并将门窗牢牢钉死。家人曾多次劝他放弃,但姚耕坚决捍卫家园准备以死抵抗政府的强拆,但最终阻止不了。如今拆迁公司职员知道他离开医院返家后,又立即到他家吁劝他签下赔偿协议。他说:“我现在家里又来了两个拆迁办,他们就是来了解。他们就是上次来跟我谈了两次都没有结果,他们根本没有承认,没有决定权。”

姚耕的媳妇钟秋蓉向本台表示,拆迁公司是有预谋地拆毁她家公的祖屋。她早预料到有政府撑腰的拆迁公司会用非法手段达到目的,现在只好无奈接受对方的不合理赔偿。她说:“我们的邻居说睡觉前还看到房子好好的,一起来就不见了。我们根本无法跟他们争的,争来争去也是这样,我们现在要保老人家的命,不许他再这样了。”

本台致电协助政府拆迁的弘顺拆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姐否认公司会强拆民房,重申他们的工作是配合政府的发展,并有合法的手续进行拆迁事宜。她说:“我们当然不会,哪会这样做。当然先有合法手续才会拆的。”

去年3月市政府为进一步发展当地旅游业,向邻近南禅寺的淘沙巷近200户进行征地,每平方的补偿额7千元。无锡市居民姚耕因不满赔偿额太低,早前把自己困在断水断电的旧居内抗拆。家人批评政府委托的拆迁公司在征地过程没有出示批文,而且赔偿额因人而异怀疑有人中饱私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