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香山中医院院长被告故意杀人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原上海卢湾区香山中医院医生焦东海,多年来上访,揭露香山中医院院长康正祥害死临时工事件,不过,他的上访陈情并没有得到回应;近期,他联合另外十四名医疗事故受害者,向公安机关正式举报康正祥。

焦东海医生等15人,这个月初向卢湾区公安局递交举报信,不过,举报过程有些曲折。

焦东海医生:“卢湾区公安局那儿,他从治安大队推到行政队,行政队推到治安队,搞了我5个小时,他勉强把材料就收下来,收下后告诉我们一个礼拜给书面报告,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给我们报告。”

联名举报人之一的南京市民秦仕振表示,很敬佩焦东海为了维护生命权,无私的为老百姓呼吁,另外,她表示,康正祥故意杀人,罪证确凿,却还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医院院长”,她觉得不能理解。

秦仕振:“他是个人谋陷事件,谋杀事件,尤其在他(康正祥)犯了一系列错误的情况下不改,他能评上全国优秀中医院院长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焦东海在举报信中披露,张荣才是香山中医院的农民临时工,由于报酬问题与院长康正祥曾有口角,2006年3月30日张荣才劳累过度跌到,血压上升到200时,康正祥连续3次指示使用增高血压的纳洛酮,而且使用剂量超出安全的1000倍,最终导致张荣才脑出血死亡。法院只按医疗事故轻判了康正祥,这让焦东海非常不能接受。

新唐人记者吕萌/施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