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担心出现无多数党的议会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随着英国自民党领袖尼克•克莱格的人气暴涨,最新的民调显示自民党在获得越来越多选民的支持,有可能会改变近40年来工党和保守党轮流坐庄的局面,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英国各界开始担心会出现一个“任何党派都不占明显多数的议会”。

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里都得不到绝对多数支持,这可能会使政府难以在议会里顺利通过法案和预算,从而影响施政。

现任首相、工党领袖布朗认为,议会中没有绝对多数党,对英国不是好事,他呼吁要一个有绝对多数党的议会。

最大在野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也抨击无多数党的议会不利于做决议,政客们会讨价还价,不以国家利益为重。

而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却没有评论“无多数党的议会”是好是坏,他认为选择权在4千5百万选民手里。

英国各界普遍担忧会出现无多数党的议会,促使英国金边债券在星期一(19日)下跌,反映出投资市场对英国大选前景的忧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