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继续禁飞 旅客自寻出路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讯】上周末欧洲许多航空公司试飞后,初步认为没有火山灰损害引擎的情况,因此要求政府取消飞行禁令,但欧洲三分之二的航班在星期一仍是停飞状态,虽然英国出动了皇家海军舰只运送滞留旅客,不过还是有许多旅客,得自行想办法到达目的地。

由于担忧火山灰将损害飞机引擎,影响飞航安全。法国北部航线还将至少延长关闭到周二早晨。而英国、德国和荷兰的领空在星期一仍然是关闭状态。

尽管法国北方一些航班已经更改路线,安排在南方机场起飞,但是这对于滞留当地多日的旅客,等于无济于事。

旅客马其林抱怨:“旅程根本没有规划,这是一个问题,我们被抛弃在机场,我们不知道可以问谁,没有人跟我们说话。”

一些旅客则厌倦遥遥无期的等待,自己想办法回家。英国商人约翰·贝尔刚从罗马尼亚搭计程车横越东德1千5百公里到达慕尼黑:“现在很难找到旅行业者,最后,我和同事决定花9百欧元,一路搭计程车到慕尼黑。”

不过这还不是旅程的终点,贝尔接下来将试着搭上到布鲁塞尔的火车,希望再顺利搭上欧洲之星回英国。

旅客朱莉亚·兰格(Julia Lange)则在网路上找到愿意让他撘便车的同伴,他们即将从慕尼黑出发到科隆。

欧洲空中交通管制机构表示,欧洲各地将近三分之一的航班将从星期一开始按时起飞,缓解了目前空中交通的混乱状况。

与此同时,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欧洲各国政府必须以更强的紧迫感恢复欧洲空中交通。欧洲各国交通部长几小时后将举行一次视频会议,讨论重新开放领空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