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众议员抵制水费上涨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讯】纽约市水务管理局(New York City Water Board)计划在今年7月1日将水费上调12.9%。纽约州众议员魏普林(David Weprin)和布莱恩南(James Brennan)4月18日在市府花园联合召开记者会,抵制水费上涨。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两名州众议员选择在纽约市府公园的喷水池前召开记者会,他们开玩笑说纽约水费不断上涨,怎么连喷水池里都没有水。他们质问多收的水费到哪里去了。

布莱恩南表示,在2007年起,纽约市水管局每次水费涨价的幅度都超过10%,他认为在经济困难时期,很多纽约家庭都在支付更多税金和各种生活费用,水费上涨无疑是雪上加霜。他提议要限制水管局任意上调水费,要设上涨上限。

“要设置一个绝对上限,以限制纽约市强加给消费者的不合理上涨幅度。”

魏普林也表示,近13%的上涨幅度,使水管局收得的水费总额,超出其提供饮用水成本,达20%之多,所以,这种高幅上涨没有必要。

“水是必需品,人们没有选择余地。只要用水,就会让一个住户每年平均多交800多元水税,这非常不合情理,中产阶级阶级无法支付,小商业主也交不起,这最终会影响到纽约的经济。”

从5月6日开始,水管局将在纽约市5个区召开水费上涨公听会。详情可上网查询。 http://nyc.gov/html/nycwaterboard/html/public_notices/index.shtml

新唐人记者 安心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