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网民福州马尾法院外抗议审判不公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讯】福建网民范燕琼、游精佑和吴华英,因为将严晓玲离奇死亡事件在网上曝光,之后被以诬告陷害罪起诉,16号上午在福州市马尾区法院进行第3次庭审。上千名来自各地的网友到场高喊口号声援。

网友:“打倒贪官!打倒腐败!言论无罪!自由万岁!”

福建维权人士:“我们大家,现在人都在这边,今天来的都是网友很多啊!我们大家都在这边喊了,这边都是网友在喊口号了!”

网友们在法庭外拉起(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的横幅,高喊口号。五百多名警察、便衣在法院外戒备。中午12点,判决确定:范燕琼被判处两年徒刑、游精佑和吴华英皆被判处一年徒刑。范燕琼的女儿哽咽的表示不服。

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我不服,我不满,我很失望,我很难过。吴法官他每次对公诉人提出的一些意见,他就让他说完!然后只要提到我们当事人,或者是当事人的辩护律师,说到一些像他们质疑的时候,他们就说:你不要再说,这个问题你不要再说。”

该案3月19号在福州市马尾区法院开庭,不到一分钟公诉人即以补充证据为由,申请延期。据辩护律师李方平介绍,这次开庭,公诉机关所补充的证据也根本无法构成诽谤罪。

李方平:“一点讯息和证据的基础都不具备,就是强行判了。我觉得,肯定是有法治外的因素在干扰。”

福建网民范燕琼、游精佑和吴华英,因将严晓玲的冤情在网上曝光,福州马尾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将3人刑事拘留,后改以“诬告陷害罪”批捕。

新唐人记者吕萌、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