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探访伦敦华人社区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4月14日,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访问了位于伦敦北部的依士灵顿华人协会,这是30年来第一次有此级别的政府官员到访北伦敦的华人社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伦敦的报导。

4月14日下午,大卫•米利班德刚从华盛顿参加完一个国际会议回到伦敦,就直接来到了依士灵顿华人协会,访问了参加该协会老人餐会的会员,并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大卫•米利班德在发言中谈到,工党与华人的价值观相似,并赞赏在英华人社区对英国社会所作出的贡献。

在谈到今年已有7位华人参与竞选国会议员,其中却没有一位工党的成员的问题时,米利班德说,“我相信英国第一位有华裔背景的议会议员会出自工党,我们致力于和华人建立深厚的,良好的关系,华人工党的代表性从地方政府就开始了。“

协会的荣誉秘书吴吕南博士今年也作为工党的代表,参与竞选依士灵顿区的地方议员,他表示,此番外交大臣到访该协会,“可见得英国工党政府对华人社区的贡献和存在非常重视,所以他选择在这么繁忙,在还有两三个礼拜就大选的时机来探访我们,可以见得他非常重视华人社区。”

大卫•米利班德此行是由英国华人工党组织促成的,旨在呼吁和鼓励更多的华人和其他族裔的选民在今年的大选中投票,作出自己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文沁、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