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完整保存中华传统 比利时媒体专文推荐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比利时媒体《回声报》(Les Echos)日前以连载方式专文介绍台湾,其中观光篇特别推崇中华传统在民主的中国台湾,获得完整保存。

据中央社报导,《回声报》本月10至12日开辟介绍台湾的专文,由资深记者派屈克‧安斯派克(Patrick Anspach)执笔。他表示,中国典藏的瑰宝与中华传统的精髓,不论字面上或引申的意义,全在民主中国台湾完整保存,而比利时人到台湾观光免签证。

安斯派克说,一般人提到中国,都会马上联想到长城与紫禁城,很少人联想到台湾,但北京的紫禁城皇宫除笨重的“大家俱”之外,几乎全是空的,这“一点也不夸张”,而台北故宫博物院才是全球最大且珍藏中国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

他指出,1948年11月,中国大陆故宫的宝藏运抵台湾,迄今台北故宫保存的珍品文物超过66万5000件,可溯及石器时代至民国时期。而他相信,若不是这批文物由台北故宫妥善珍藏,在中国大陆十年文化大革命浩劫期间,绝对没有人会重视他们。

据他经验,在台北旅游,可依照自己的需求或想法随时调整行程。反观在北京,曾经有人突然要调整行程说今晚想看歌剧,结果被带去给医生看看是否有毛病。

除了台北之外,安斯派克也推荐高雄爱河、玉山、垦丁、太鲁阁等旅游胜地。

安斯派克表示,目前最夯的旅游路线是中国大陆走一回,途中不妨顺道经过台湾,但千万别只短暂停留几个小时,因为台湾不仅有各种形式的传统中华文化,还带着一点西方主义与民主制度的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