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监狱人犯死亡家属质疑死因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河南省洛阳监狱发生犯人在狱中死亡事件,监狱方称犯人是上吊自杀,但是上吊地点监狱方的人员说法不一,而且死者头部有外伤,另外监狱方还要求家属尽快火化遗体就给钱,这些都让家属感觉事有蹊跷。

河南汝州市小屯镇居民梁江文,因为私藏父亲遗留的猎枪,2008年8月被以私藏枪支判刑3年6个月,去年12月24号,家属突然接到通知说他重病,家人赶到才知道他已经死亡。狱方称,梁江文前一天中午他用裤子撕成布条上吊自杀。

本台记者:“他在监狱里他是一个人一个房间吗?”
死者表兄弟肖占国:“不是一个人,他是五个人,我就是觉得里面有怀疑。”

亲属要求调阅监控录影带,遭到监狱方拒绝。狱方提出给家属五万两千元安葬救助费,但是必须尽快火化遗体﹔亲属们质疑,狱方如果没有责任,为什么要给钱?亲属另外对法医在家人未赶到前,就急着解剖尸体,也感到不解。近日法医解释说:“他因为是一个罪犯,跟一个正常人不太一样。”“我们现在没办法说,知道吗,总的分析这东西,我们有专家的。”

由于死者的前额左上方、身上、腿上都有明显外伤,脸部的颜色也不像上吊死亡的人,家属对监狱方所谓自杀的说法难以接受,而且梁江文上有双目失明的老母,下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家人认为他不可能自杀。

新唐人 记者 李庭 特约记者 姜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