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盖高楼 台湾首创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塑料瓶能盖房子,而且盖成的房子有三层高!一家台湾公司使用150万个塑料瓶,建成了世界上首座该类型展览馆。

以建筑和金融服务闻名的台湾远东集团,历时3年建成这栋高26米(85英尺),长130米(426英尺)的塑料瓶大楼。

从楼体到内饰、灯具,大楼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塑料瓶。谈起创意,建筑监理负责人黄先生(Arthur Huang)介绍:“开始考虑用什么废品制造一栋低碳环保的建筑时,发现因为工程师们喜欢喝瓶装茶,我们办公室里到处都是塑料瓶。台湾对可回收塑料瓶的消费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一个小小塑料瓶,用手一压都会变扁,用来盖房子怎么会结实?黄先生介绍,把塑料瓶处理成蜂窝结构后,瓶子可以互为支撑,抗地震、抗台风的能力也非常强。另外塑料瓶很轻,添加金属构件后,每平方米的重量也只有72公斤,但是却可以承重500公斤。

宽敞的大厅,精致的围廊,半透明的塑料瓶让阳光自然的洒在大楼的每一个角落。

下个月,远东集团将把这栋造价1.33亿台币(422万美元)的大楼捐赠给政府,11月份政府将在这儿举办植物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