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后大陆人纷到香港买奶粉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沉寂一时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今年1、2月再度出现在大陆多个省市引起恐慌,许多大陆人士再次到香港抢购奶粉,令香港市面的供应出现紧张,价格上升近一成。

在铁路沿线经营6间药房的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林伟文表示,自从2年前大陆发生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后,一直都有大陆人士来港购买奶粉,近期又出现抢购潮,生意额提高约二、三成,货源供应也出现短缺的情况。

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林伟文:“大陆那边的妈妈始终都是相信香港买的奶粉,所以现在市道的供应就比较紧张一些。如果有多些就多卖给客人,如果没有就叫他买少些,一般都是2至3罐左右。”

林伟文指出,由于供应紧张,价格也上升了。

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林伟文:“价钱方面,最近就大概上升5至10个百分点,以前一般初生是二百元左右,现在就是二百三到二百四左右。”

林伟文表示,大陆人士来港主要是购买一些进口的牌子,即使是内地包装的奶粉他们都不信任。现场看到有大陆人士专程来港进货回去卖。

林伟文说,目前他店铺奶粉的生意有六成都是供应给来港的大陆自由行人士,本地只占四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