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迎接各国首脑参加核安全峰会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讯】星期日(4月11日),来自全球近五十个国家的领导人陆续抵达华盛顿,准备参加自周一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全球核安全峰会。当天,奥巴马总统会见了几位国家领导人,并表示最大的安全威胁是恐怖组织获得核武器,所以加紧核材料控制很重要。

当天参加核安全峰会的各国领导人陆续抵达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见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时表示,他相信峰会能在加紧核材料控制方面取得“巨大的进步”。

奥巴马指出,如果诸如基地组织的恐怖组织获得核武器,将在未来几年改变美国及全世界的安全布局。“一旦纽约或伦敦、约翰内斯堡发生核爆炸,这对经济、政治和安全方面都将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然而目前在世界上有许多松散管理的核材料。

“峰会的中心目标是提出一个列明具体时间的非常具体的计划书,可以让国际社会共同按此严控核材料。”

当天,奥巴马还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的国家,拥有俄罗斯的航天发射基地,在战略上占据重要的地理位置。

接见了印度总理辛格,并就核安全及印巴边境安全问题互换了意见。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没有签署1970年的核不扩散条约(NPT),且自1947年,两国发生过3次战争,双方也都在1998年已经进行过核试验。

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乘专机抵达华盛顿。并与奥巴马进行了会谈。

峰会是自1945年来美国主持的最大规模的国家领导人的聚会。据美国官员表示,根据会议日程,将在全球范围组成几个不同的国家组合,收集用于核武、国防以及医疗等方面的有安全风险的核材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