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级烈风袭击长春 天昏地暗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讯】4月8日,长春出现9级大风,并伴有沙尘。9级风也叫烈风,其威力足以将平房屋顶损坏;9日大风趋缓,雨又来袭,长春最高温较昨日降11℃。

根据长春市气象台数据显示4月8日上午,农安瞬间风力首先达到9级,截至16时,甚至出现了10级的瞬间风力。长春市区、德惠、双阳也出现了瞬间9级的大风,九台的瞬间风力达到8级。长春、农安、德惠都出现了扬沙天气沙尘将天空染黄。大风也造成了不少损失,电线杆被吹断,楼顶盖被吹翻,所幸没有传来人员伤亡。

据报导,8日13时17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蓝色预警信号,午后到夜间,该省中部地区有6~7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9级,中西部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其他大部分地区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

8日13时10分,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并与长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发布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午后到夜间,长春市有7~8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9~10级,并伴有沙尘天气,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

从长春市气象局了解到,8日12时,长春的最大风速为22米/秒,为9级。农安的最大风速达24米/秒,为9级。长春、农安、德惠都出现了沙尘天气。

风速17.2米~20.7米/秒为8级风,叫大风,可吹断直径4厘米~5厘米的树枝,人会感到有明显阻力;20.8米~24.4米/秒为9级风,叫烈风,能损坏烟囱、平房屋顶;24.5米~28.4米/秒为10级风,叫狂风,能使树木连根拔起或使建筑物损坏严重。

大风连续掀翻楼盖

据东亚网报导,大风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也有一些房盖被掀翻。

4月8日23时许,吉林市吉丰东路地质家园小区1号楼西半部的房盖被大风掀飞。飞起的房盖直接撞到该楼北侧的3号楼。幸亏事发时是深夜,除造成部分居民家窗户及外墙受损外,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风4小时“揭”了仨楼盖,长春德惠市第一中学附近一居民楼顶铁皮被大风掀起悬在半空中;同样的隐患发生在德惠市二十九中对面一栋居民楼顶,铁皮被大风刮开移位,虽然没有悬到楼顶外,但是随着大风一点点地靠近楼顶边缘。德惠市四道街洗车店对面一居民楼发生类似警情,楼顶住户已经找到施工单位维修,但由于天黑、风大无法作业,于是向消防部门求援。

4月8日晚,长春市卫星路一根路灯杆被大风吹断,长长的路灯杆横在道路上,严重阻碍了车辆正常通行。

长春朝阳桥南侧,一辆灰色轿车停在空地上,车的右侧有一半已经被铁皮包住。据附近居民说,8日晚上楼上的广告牌被大风刮掉,然后砸在轿车上。

4月8日12时许,长岭县文化馆6楼上的一座通信信号塔被吹倒,所幸被几根固定信号塔的钢筋牵住,悬在了半空,摇摇欲坠。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