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 太空行走更换冷却槽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讯】发现号航天飞机的两名美国宇航员,星期五(4月9日)展开第一次的太空行走任务,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个新的氨冷却槽。预计总共需要三次太空行走才能完成这个任务。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Rick Mastracchio)和克莱•安德森(Clay Anderson)在美东时间星期五凌晨1点31分,展开在国际空间站的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更换用完的氨冷却槽装置。

预计还需要周日(4月11日)和下周二(4月13日)的第二和第三次的太空行走,才能完成这项更换任务。宇航员们还预计更换空间站内一个操纵系统的回转仪,以及继续加拿大机器人戴克斯特(Dextre)的工作。

国际空间站位于地球上方220英里,从1998年开始建设。这次发现号运载了一个由意大利打造,里头装满设备、实验器材、食物以及生活必需品的圆桶型货柜舱,与国际空间站接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