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年轻女教师集体做小姐引热议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日前,网上出现一篇热帖,称河北魏县为举办该县第十届梨花节,从全县选拔160名年轻女教师作为礼仪、导游,还配有相关培训时的照片,引来网友“拍砖”,说教师“被不务正业”。

4月2日,网友“调合”在poco摄影社区发布了一组题为《梨乡礼仪培训纪实》的照片,显示拍摄时间为4月2日,地点是魏县教师进修学校。

网友热议:中国教师的耻辱

4月6日上午,该帖还被转载到猫扑论坛、天涯社区及红网论坛等,引起众多网友跟帖拍砖热议,有网友感叹,现在教师的教学任务重压力大,县里还要将办节的接待任务交给她们来完成,影响日常教学不说,还无形当中给这些教师增加了压力,实在不可取。

网友议论说,“完全可以向社会招聘志愿者嘛,请教师来做肯定影响日常教学工作的。”“礼仪训练,也不是军训出来的。”“见怪不怪啦,这种我们谁没经历过嘛,难道说你忘记小学时冒着酷暑严寒站在路边欢迎领导连水都得自带的事情吗?”

更有网友看作是对教师的侮辱:“看到这样的消息,不能不让人怒发冲冠。教师何等崇高神圣的职业,被这些县级领导腾挪作礼仪小姐。看到那些本应站在神圣讲台上的教师,集体穿着大红礼袍在那里鞠躬哈腰、挥手行礼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到这是中国无比丑陋、无比丑恶的一幕。”“今天是年轻女教师被拉去作礼仪,明天就是年轻女教师被拉去陪酒陪领导,最后就是陪上床。这是中国教育部的耻辱,是中国教育界的耻辱,是中国教师们的耻辱。”

“在官员们的眼里,中国的教育事业就应该是这样的。”

当地回应:选择教师当礼仪小姐是因为其素质

魏县梨花节办公室一位自称姓李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文化素质修养方面考虑,县委县政府决定挑选160名女教师,培训有两个礼拜的时间。老师们还是比较理解政府这项工作的。

──转自《看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