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1个月新高 短线挑战1145美元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亚洲金市黄金现货价格今天每盎司到1138美元,创下1个月来新高。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国际经济数据好转、避险需求升温,金市气氛偏多,金价短线可望挑战1145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希腊债务疑虑诱使投资人避险买盘涌入金市,国际金价昨天在纽约金市上涨至1个月来高点。今天亚洲金市黄金现货格价也创下1138美元的高价,突破1个月来1100美元附近的盘整区间。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制造业成长速度为3年多来最快,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7个月维持在象征扩张的50以上,经济数据好转;加上希腊债务疑虑未除,油价上涨至18个月来新高,带动金价走扬。从技术线型观察,金价现货价格自去年12月3日的1226.1美元的历史天价下滑后反弹,近日上涨至1135美元,正巧为此波反弹50%的位置;一旦1135美元能站稳,将挑战1145美元。

另外,国际投资机构也预测,今年第四季黄金将挑战1226.1美元的历史高价,并上看13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