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宣布英国5月6日大选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英国首相布朗在本周二(4月6日)正式宣布将于5月6日举行英国议会大选,这可能将结束工党长达13年的执政期,但保守党也不是胜卷在握。此次大选被称为“英国二十年来结果最难预料的大选”。

在内阁成员的陪同下,英国首相布朗在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外正式宣布了5月6日为英国议会大选的日期,从而拉开了被称为“英国二十年来结果最难预料的大选”的序幕。

英国首相布朗:“这对大家来说应该不是令人惊讶的消息或者秘密,女王陛下已经同意解散现有内阁,新一轮的大选将于5月6日进行。”

虽然当前的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支持率领先于工党,但是英国民众对两党的支持率有很大变数,此外保守党支持者在选区中的分布也并不理想,这使得最终结果仍然难以预料。

除了1997年的选举以工党大获全胜告终以外,自1950年以来,从没有任何党派在大选中能够比上一次取得多于5%的票数。而此次选举,保守党将需要比上一次多获得6.9%的票数才能赢得大选。

目前英国预算赤字问题十分严重,如何能够平缓地使英国度过二战以来最大的经济萧条危机,以及如何在困难时期更好的管理公共服务,将很可能成为大选的中心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