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清明节悼念民主烈士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香港支联会在4月5日清明节举行献花活动,悼念为争取民主而牺牲的烈士们,并向六四的死难者表达敬意。主席司徒华指责港府效仿中共,利以公安、检察与司法系统打压异见人士。

香港支联会在九龙尖沙咀设置民主烈士碑供民众致悼,身患癌症的主席司徒华和往年一样,到场主持献花仪式。教协、职工盟等多个民间团体到场献花。司徒华重申支联会将继续坚持六四死难者的理想,努力争取在中国实现民主。他并要求中共当局释放被关押的多名异见维权人士。

对于香港警方早前政治检控支联会五名常委,司徒华批评港府效仿中共政权,利以公安、检察与司法系统(公检法)打压异见人士。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现在中共政权虽然没有用坦克车、机关枪、军队去镇压人民,但是利用公检法,特别是利用司法制度去打压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我们看到不单是中共政权利用公检法来打压,而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开始采用同样的方法,自从民间电台被检控以来,这类事情是越来越多。"

今年支联会纪念六四活动的主题,除了平反六四,并会反对政治检控支联会、抗议特区政府政治打压。司徒华呼吁民众踊跃参加本月18日的游行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