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港星梁咏琪声援赵连海 微博被删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讯】香港著名歌手、演员梁咏琪,3月31号,将一篇有关“结石宝宝之家”网站负责人赵连海的新闻,从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删除。《美联社》报导认为,由梁咏琪在博客上这段文字的删除,可以推测出,香港演艺人员也被迫屈从于中共当局对媒体的审查制度。

梁咏琪的经纪人在与《美联社》电话访谈中表示,梁咏琪在他个人的新浪微博客中,转贴了《生果报》有关赵连海受审的消息,她在文中声援赵连海,但随即删除了相关文字,稍后,她又再度上网留言表示:“内地有内地的规矩……好,我删!但不公平的事还是不想再看到……尤其发生在平民百姓身上。”

网友“生活点滴”在博文中表示,梁咏琪是“被人要求‘删文’”的;但也有报导说,梁咏琪是自己删贴的,她在自己的博客上转贴有关赵连海的新闻后,“不到一分钟已经有超过百人留言,她澄清为免引起大家不安才删掉文章,并非有关部门要求。”

不管是“被删贴”还是自己主动删贴,中共对网路审查的严格,已经引起公众人物的恐惧。旅居加拿大的宋宇飞女士表示:“梁咏琪只是在自己的微博上为赵连海说了几句话,那么她就是出于正常人的一种良知吧,和一种怜悯,那么连这样的话都不允许说,所以就……它反映了中国的一个现状,它们对网路控制是非常严的,无论你是明星还是平民,对它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只要(中共觉得)你是有害于政权的,不利于中共的,它都是要坚决的控制的。”

网友“生活点滴”表示,他身边的很多人都对赵连海的被捕感到不满,因为赵连海“只是一个平民百姓,只想向害人的奸商讨回公道,中共政府竟站在奸商那一边,打压苦主,这样颠倒是非黑白的政府,叫人怎能不气愤。”

2008年,中国爆发毒奶粉事件,30万名孩童因为喝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而罹患肾结石,有6名病重死亡。身为受害孩童之一的家属,赵连海创立了“结石宝宝之家”网站,希望受害者能得到合理赔偿,并集结受害者家属力量,引起社会大众对此事件后续关注。在毒奶粉厂商“三鹿”刑事案犯被判处死刑后,赵连海却也因“寻衅滋事”罪名,于2009年底遭到搜查和拘捕。

3月30号上午,赵连海案在北京开始不公开审理,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的起诉意见书中指出,赵连海纠集群众并扰乱社会秩序。据了解,赵连海及他的律师在庭上作出了无罪辩护。此案已引起媒体及网友的注目与讨论,但许多相关的报导,都在网上发布后不久遭到删除。

新唐人记者洛溪、朱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