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空气污染 卡尔顿大学新研题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加拿大曾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适于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加拿大的大专院校对环境保护的研究也十分活跃。目前,引人注目的是一项对“空气质量监测方法及工具”的开发研究。下面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这项研究将建立一个计算机数学模型,评估工业等人为因素对大气造成的影响。

卡尔顿大学阿米尔哈克米博士正在参与这项研究。

哈克米博士说:“减小空气污染在技术和资金上都很困难,工业企业者要花费这部分资金。” “因此,一个经济、实用的工具会非常有意义。”

这个研究成果有助于环境和工业规划者作出科学、可靠的决策,减少空气污染。据估计,加拿大每年约有一万人死于空气污染造成的疾病,因此,研制一个有效的、经济的污染监控工具尤为有意义。

为进行这项研究,哈克米博士与美国两所大学共同合作,获得了美国石油协会总投资二十六万美元的研究基金。

新唐人记者靖宜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