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天王郭竟雄美国再获奖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4-3

美国东北部最大的漫画节上郭竟雄再获大奖

3月30号,在美国东北部最大的漫画节ICON29漫画节上,来自中国的漫画家郭竞雄被大会授与“Artist Guest of Honor”和“Viewer’s Choice”两项大奖。郭竞雄曾获漫画界“奥斯卡”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特别大奖,并成为签约欧洲最大漫画出版公司的第一个中国人。

曾被大陆媒体称为“动漫天王”的郭竟雄,今次在美国–ICON29漫画节上又获大奖,这是郭竟雄首次在美国获奖。

郭竟雄:“我虽然得过很多奖,但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2008年郭竟雄因为其信仰被迫害逃离中国,

他说“在中国没有创作的自由,一个星期前的Google事件再次表明了中国人没有信息的自由,我也因为我的信仰和我的作品不能被共产党所容,被迫害而被迫逃离到美国。”

郭竟雄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人,自幼酷爱美术,其作品多表现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技法独具创造力和张力。他的作品曾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创办的“史丹莫”杯全国动漫画作品大赛冠军,中日青年漫画大赛大奖和法国安古雷母漫画节特别大奖等多项世界大奖。

在漫画节酒会上,郭竟雄与与会来宾用中文“明天会更好”表达了他对未来的憧憬。

美国东北部最大的漫画节ICON29漫画节。每年在纽约州立大学的石溪大学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